柚柚柚柚柚よ

林深见鹿,空山与君。

© 柚柚柚柚柚よ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「NINE PERCENT」待丨Now

1500 Days,以及迟到的四周年

伪现背,ooc是我的

九人全员,带工友

1-9把主语省掉了,从对应的视角去读就好

CP,藏在小标题里,主线和支线都对应题目,剩下的都是小彩蛋

id是微信消息,“”是说的话

12k,全文完 


00.我很幸运也很庆幸再遇见你

      在很多不为人知的深夜里,或瑟瑟发抖,或闷热难忍,无法入眠的人们揣着心中的意难平,愤愤不平、叹息遗憾。

    “如果带着如今的记忆回到过去,你会对那个人说什么”

      每一个打开这个一夜之间突然窜上热搜榜挂在前三的话题的人,在那之前都觉得会看到许多眷恋缠绵的爱情故事。而此刻,挂在热门最前方的却是短短一句“我始终准备着再听到那一句‘我们是NINE PERCENT!’”。

       当微博因此乱成一团的时候,同样混乱的还有那个因为有的人闹脾气、有的人消失不见、有的人一心在当空中飞人,而沉寂了一段日子的九人群。


      9%(9)

      桃浦男子汉:准备好震惊内娱了吗

      不讲冷笑话:在收拾了

      桃浦男子汉:我好像是你前面一班机@不讲冷笑话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欸欸欸,我说你们都这么突然的吗?我还在音乐节呢!

      记得吃维C:不着急,长靖可是在马来西亚还没回来。

      忙着收菜:老大老大,你什么时候收工啊,我能不能来蹭饭@小队长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范丞丞你溜什么!说好的请客海底捞!我举报有人想赖账@不想下凡

      忙着收菜:你是不是傻的,老大会吃不起海底捞?能不能动动脑子还小机灵呢......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那你也没跟我说啊,正廷人呢,一起去啊@不想下凡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傻的,实锤了

      02年小鸟胃:傻的,实锤了

      桃浦男子汉:傻的,实锤了

      忙着收菜:傻的,实锤了

      不讲冷笑话:傻的,实锤了

      记得吃维C:我给你寄的维C是不是没吃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......你们在打什么我看不懂的哑谜

      02年小鸟胃:没事宝贝,等我回来一起吃海底捞~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那你哪天的飞机啦baby~我来接你去我家!

      不想下凡:长靖住我家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朱!正!廷!你怎么可以背着我约baby?

      忙着收菜:我看你这说话的语气是嫌日子太舒服了

      不想下凡:年初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???你们从来没有在意过我quq

      不讲冷笑话:不是,那我呢?

      02年小鸟胃:哎呀呀,我们不是后面准备休假嘛,我先去陪陪正廷@不讲冷笑话

      小队长:我这空着@不讲冷笑话

      记得吃维C:bro,精彩

      桃浦男子汉:brobro,好看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原来你们两个才是粉头子

      不讲冷笑话:......

      02年小鸟胃:正正,等我联系你喔~@不想下凡


      THEO:长靖,等你的消息啦

      尤尤:等着我呀,很快来陪你~

 

 

01.半杯咖啡倒映着玫瑰的重生

      醒来是在日上三竿的时候,前一夜的工作终究是一拖再拖,直到有人发来一句“登机了”的消息。未来几天没有麻烦的事情,没有闪不停的消息,和工作室的所有人打过招呼,一切都有条不紊,很清闲,很美好。洗漱之后端着茶碟坐在茶几前,翻着手机上名为百分九的群聊消息,随意捞起一块蛋糕胡乱往嘴里塞,这样的事情被看到了大约会得到一句“你也有被同化的一天”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八哥:我怎么想的来你这儿?不是你说还空着一间屋子。

      八哥:你当我傻的啊,你倒是去问问他把长靖拐去他那儿有没有想过我?

      八哥:我以为你俩怎么也得先玩一天吧,我就正好在机场等长靖一起。

      八哥:那天丞丞说要来找你吃饭怎么没应他,后面也没想办法把人叫出来?

      八哥:老实说,是不是闹矛盾了?吵架了?冷战?

      KUN:你什么时候变话痨了

 

      听到敲门声时落日正醉人,打开门看着来人像是走秀的穿着,还有身后特别的水蓝色箱子,还是想感叹这个人除了在洗澡上有着自己的倔强外,真的非常一丝不苟。

比如在这个点到这儿,趁自己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到他说:

      “蔡老师,有饭吃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和长靖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?不然呢?你没事吧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工作稍微多了点,大半年没休息了,也没什么时间出去走走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看你是挺辛苦的,我倒是休息的够长了......等等,你说你多久没休息?”

      “大半年啊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我走之前,你不是说你俩好久没见了,准备过些日子带他出去玩两天的?”

      “没去成,临时接了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后来呢?稍等,你跟他提了没,出去玩的事”

      “工作太多了,也没谱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So,没说?”

      “等空下来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蔡老师,工作做不完的,营业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的朋友圈不能发点和微博不一样的内容,我甚至可以把你删了,懂了吗”

 

      8:你得哄我,不然我好不了

      柚:怎么了呀,坤坤说什么了么

      8:他活该,我很累

      8:他俩得坐一块儿聊聊

      柚:那我想想办法喔

      柚:不气不气,我给你带新的小面包了呢

      8:那好吧,想你了

      柚:乖哦,很快就见面了

 

      因为面前的人过去一年几乎像是消失了一样,重新出现后和长靖之间似乎没有任何变化,所以想着问问他,结果好像人一股子不耐烦的样子。还是自己有什么地方没搞明白,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“蔡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哦,林彦俊叫自己了,他刚刚好像在手机上发消息,是长靖吧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的任何事情,不论生活还是工作,都可以从朋友口中或者公共平台知道,那我只需要一个共同的朋友甚至微博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,可以每天说早晚安的APP也有很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可是,临时取消他会失望啊。

      可是,拍戏是他喜欢的啊。

      可是,会打扰他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比起小尤,他更需要你。”

 

 

02.女孩见过桃浦男孩最初的笑

      错开了一班飞机,比彦俊提前了两小时到北京,也不像他准备去坤坤那里当情感导师,好像一时间不知道去哪儿消磨时光了。子异好像有提一嘴打算先去别墅打扫,很久没住人了,不知道积了多少灰。

      想起来刚分开的一段时间里,虽然大家没有机会聚在一起,但总喜欢在飞来北京的时候往别墅里钻,说着省钱,但实际上谁还没有一点小心思。慢慢的,不知道是从哪一次开始,好像是前年的小分队合体吧,明明来了四个人,却分散住进了不同的酒店。别墅,原来已经不是家了啊。

 

      打开许久未进的家门,没有想象中的灰尘,扑鼻而来的是一阵古龙水味儿。

      “子异不是还没收工么?”

      带着疑惑摸出手机,第一眼就看到了半小时前的未读消息。

      Bro:bro,是不是下飞机了

      Bro:我让工作室的姐姐提前去别墅打扫了

      Bro:你可以直接过去休息

      是子异在自己睡倒在车上的时候发来的,果然还是体贴细致的bro。

 

      晚餐多少有点敷衍的点了外卖,上一次在这里吃东西好像都想不起是哪一天了。明天要去买一点食材和水果放冰箱,可以等小鬼到了一起,bro应该也会带一些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长靖不知道到哪了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正廷要和长靖谈心吧”

      “谁让我是感情白痴呢”

 

      小柚小猪小农(3)

      小农今天Man了吗:农农呼叫小柚和小猪

      小尤想吃椰浆饭:小柚收到,小柚收到

      小猪是朱不是可爱:小朱收到

      小尤想吃椰浆饭:更正,是小猪

      小猪是朱不是可爱:长靖......

      小农今天Man了吗:哈哈哈哈哈哈,你俩吃过饭了吗,吃什么了

      小尤想吃椰浆饭:海底捞!正正请我吃海底捞!

      小农今天Man了吗:让我们恭喜小尤老师

      小猪是朱不是可爱:是尤尤一直吵着说好久没吃到火锅了

      小尤想吃椰浆饭:农农!晚上视频嘛!正正的新发色好看子!

      小农今天Man了吗:好喔,期待!

 

      长靖说正廷看起来不太好,可是感情这件事,自己没有对象也没有经验,或许找个人问问能有些灵感。当事人那里有彦俊在,啊,希望他可以委婉一点,别太毒舌了。

      Leo:bro收工没

      Bro:让我猜猜看,是不是坤坤和正廷的事

      Leo:你是神棍吧,这怎么能猜到的啊

      Bro:正廷把长靖拉走了,彦俊去坤坤那里了,你一个人在别墅,两头都不好去打扰

      Leo:你真的挺神的,这事儿你怎么看啊,我也没经验

      Bro:不太好说,坤坤也没跟我讲,这次回去正好了解一下

      Leo:那你说这次怎么住啊,让丞丞小贾来我和小鬼这里,我们去三人间,让正廷去你那?

      Bro:不一定吧,正廷现在大概是没什么想法

      Leo:好乱哦,等都到了再说吧,我今天就先睡原来的床了

      Bro:趁这次说开就好了,他俩也很久没见了,腻歪两天估计就没事儿了

      Leo:成年人的感情真复杂啊

      Leo:我要和尤尤正正视频了,明天来的时候带点水果!

      Bro:收到,放心bro

 

      熟悉的房间,熟悉的窗外景色,陌生的孤独感。虽然分开后也独自回到别墅过夜了好几次,可这一次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。是因为曾经清楚的知道哪怕九个人不在一起,也依旧牵挂彼此,会在回家又离开之前留下一些给下一个人的小惊喜,还是因为分明除了小鬼都已经到了北京,此刻却只能自己等待天亮。成长的挑战过于繁杂,一路上磕磕绊绊,可这一题,依旧没有学会。幸好,曾经陪伴在身旁开导自己的的人,他回来了。

 

03.分开后说不出的是我在这里

      “他好像真的很忙啊,资源好的不像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,都不是一个赛道的,迟早甩开其他人。”

      有些话似乎听多了真的就习惯了,像从前那样。只是这一次好像没有那样一首歌,也没有那样的机会能站在所有人面前去反驳了。不想把情绪带给那个看起来没心没肺,实际上无比敏感的贾斯汀,可是队长和小队长之间还在闹别扭,也不能再去添麻烦。

      “天降一个朱正廷打我一顿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出现一个老大拖我去加练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啊,真烦啊!”

 

      收到黄明昊的消息恰逢结束拍摄,上来便被一通胡乱轰炸,内容倒是很简单:请客,海底捞。

      地点选好了,人也在排队了,唯一缺的只有自己这个付钱的人。今天拍摄挺累的,不过有些日子没见面,听助理姐姐说貌似是胖了,也不知道这人老实减肥没有,哦,看起来像是没有。算了,出发。

      Adam:我到了,哪一桌

      小机灵:最里面最里面,丞丞你就问门口的小姐姐说是帅哥小贾的朋友!

      Adam:......

      小机灵:她应该认识你,那个姐姐是nana来着,你露个脸给她!

      Adam:行,你说的那个姐姐应该看到我了

 

      走到里面看到的第一眼,一个拿着筷子把辣锅搅得一团乱还念着肉的一脑袋黄毛,长叹一口气后认命的走到自己位子,看了半天好像没有留给自己的番茄汤。

      “这你就过分了吧,番茄汤也不给我留一碗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啊,你来这么慢,早冷了”

      “行吧,你慢点吃,没人抢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,丞丞你要不要吃鸭肠,我怎么捞不到了!”

      “我给你捞,你慢着点,牛肉要不要?”

      “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,欸,别光搁我这儿啊,你自己吃点”

      “行了你坐着,正廷接到长靖没有”

      “吃海底捞呢,不对啊,你怎么知道我会知道的啊”

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等会儿...海底捞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baby直接拖着正廷就去了,你还没说你怎么知道我知道的”

      “别说绕口令了,吃肉”

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

      吃撑了的黄明昊吵着要吃饭后甜点,还要是冰淇淋的,又喊着正廷长靖无情抛弃了忙内,非要跟自己回去。拜托助理先去买最近很火的蛋糕,好不容易把人摁在车上,非常不顺路的把这个看起来喝醉了,实际上不过是吃得太多了的赖皮小孩送回家。

      趁着月色,摸出了兜里的手机。呆愣愣地静止了一会儿,拨出了那个许久没有呼出的号码,又或许是,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这个号码都查无此人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?”被快速接通的电话那头声音冷清。

      “啊,兄弟”

      “闹心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是,你这边,老大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沟通太少吧,也不知道他俩怎么搞的”

      “哈,一个两个都是工作狂,又不是第一天认识”

      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...我不是”

      “小朋友是”

      “做自己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好,但他有压力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可以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他过了18岁了,范丞丞”

      “你和长靖,怎么做的”

      “......看消息”

 

      小尤老师:[我想开了.jpg]

 

 

04.学会一个人走是成年的代价

      一个人排队、一个人入座、一个人涮肉、一个人结账、一个人回家,这样的事情重复多了,果然就成了理所应当,习惯使然。

      习以为常的和锅里的牛肉做着斗争,直到耳边传来一声无奈叹气,看着来人坐在了自己对面,终于想起了原来他答应了来吃海底捞。

      听到他在说吃得慢一点,看到他顺利的找到锅里的鸭肠放在自己的盘子里,啊,这个人原来,是范丞丞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想吃甜品了,冰淇淋的”

      “吃完火锅小心闹肚子”

      “疲惫了,想吃”

      “先回家,我找助理姐姐去买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今天去你那吧,反正明天也没工作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得收拾东西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外面等等我,我收拾好了就出来”

      “明天我来接你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”

 

      赤着双脚、缩在地上、靠着沙发、端着刚送来的冰淇淋,没有工作的夜晚多么悠闲。可放在从前,大约会被唠叨吧。

      蔡徐坤会说,“Justin小心着凉,坐到沙发上去”,可他还不总是偷偷陪着朱正廷窝在客厅角落讲些悄悄话。

      陈立农会说,“昊昊吃得慢一些,别沾到衣服弄脏了”,其实阳台上晾着最多的衣服无疑是把汁水不小心蹭到的很man的农农。

      林彦俊会说,“到时候没有人管你不要委屈哦,我很铁石心肠的”,谁不知道这间屋子里心最软的就是制霸冷彦俊了。

      朱正廷会说,“黄明昊你把拖鞋给老子穿上”,明明他最喜欢光着脚一阵疯跑,后面跟着一个无奈的蔡徐坤。

      王子异会说,“bro,记得睡前吃颗维c,以防万一最好再吃包感冒药”,所以这就是每次有人生病都要脸黑的原因嘛。

      王琳凯会说,“你小心被没收零食和吃夜宵的资格”,实际上半夜偷吃被抓到的永远有一个快乐病毒。

      尤长靖会说,“baby你要注意照顾自己,不能总让我们来提醒你的,不过我可以看着baby噢”,是谁每天要林彦俊耳提面命,时时操心这操心那的。

 

      原来等自己长大了,就真的不是忙内了;原来等自己长大了,也要站到前面保护其他人;原来等自己长大了,身边的人自然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是不是只要集齐二十岁的蔡徐坤、十八岁的陈立农、二十三岁的林彦俊、二十二岁的朱正廷、二十二岁的王子异、十九岁的王琳凯、二十四岁的尤长靖,黄明昊就永远是十六岁。

 

      是不是十八岁的范丞丞就会大喊着扑过来,试图抢走唯一的冰淇淋。

 

      想着明天就能和哥哥们见面,不信邪的发出了睡前最后一条朋友圈。

      Justin:给大家看看今天的饭后甜点[冰淇淋.jpg][客厅.jpg]

      坤坤:小心凉

      农农:吃慢些

      彦俊:闹肚子不管你哦

      正廷:把鞋穿上

      子异:维c别忘了

      小鬼:我买了好多吃的

      Baby:要注意身体噢

 

      丞丞:我的钱!我的冰淇淋!!黄明昊!!!扎斯汀!!!!明天还回来!!!!!!

      范丞丞还是向着黄明昊无遮无拦,打成一团。

 

 

05.等待整个冬天如星辰般闪亮

      北京的深夜寒风萧瑟,丝毫看不出春的痕迹。大约是在温暖的海岛待得太久,一时有点适应不了这样的温差。蔡徐坤已经呆在主卧里一个人思考人生许久了,是了,向来致力于开导每一个人的林老师头一回失手了。

      从大家一直津津乐道的酒柜里随意挑了一瓶给自己斟上,回想起方才瞥见的那个格格不入的粉色柜子,门上已经没有了曾经贴着的霸道的“朱正廷的咖啡”字样。

      “哪有什么一成不变啊”

 

      柚:正正已经睡了,你这边呢

      8:在思考人生

      柚:坤坤?

      8:我也是

      柚:林老师可以给我打电话噢,你的甜心小尤已经准备好了

      8:好,不过尤老师该休息了喔

      柚:那甜心小尤天亮了再来噢

      8:晚安尤老师

      柚:晚安林老师

 

      主卧的门好像开了一次又关上了,然后又打开关上重复了数趟,难得花了很少的时间洗了澡和头,和尤长靖“头发要及时吹干”的理念背道而驰的擦着头发,没想到被一阵阵开关门的声音勾起了好奇心,“蔡老师在干嘛啊?”

      毛巾搭在脑袋上,打开门被悄无声息站在那里的小队长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嚯!你站这儿cos王琳凯呢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个,林老师?”

      “好好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彦俊,能不能说说你的事?”

      “我?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,这一年吧”

 

      总觉得一年是很快的,十八个月都一眨眼便过了,何况365天。那是为什么过去的一年漫长又难熬,拼命地静下心去做些什么,烹饪成了独处时难得的消遣。从前他们喜欢调侃自己像个隐士,不爱发社交软件,也不爱用。彼时觉得如何都是自己的生活方式而已,可当想起那个叫做“彦色”的话题,多少还是心上一颤。

      “林彦俊眼里的世界一定很不一样”,尤长靖偷偷说过,“不然怎么会养出了林老师呢”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但我们也想参与到你的生活里,不止我,他们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会羡慕陆定昊,你看他,胡搅蛮缠、乱七八糟,但他好像闯进你的小天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后来我也有点羡慕农农,我或许不太懂,我也没有遇到什么马来西亚人,不过我能明白有人和自己说着乡音的熟悉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还羡慕过baby,有恶趣味的大哥哥和古灵精怪的老幺,谁不喜欢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都想参与到你的生活里,他们是,我更是。”

      尤长靖说。

 

      还记得中途有幸打开过被断了途径的手机,连上过网。七个人的留言后面都跟着显眼的红色小圈。

      蔡老师:别担心

      农农:我来上海出差了,你上次说的店很nice,下次一起去

      FCC:你亲爱的兄弟需要一点灵感,让我看看你帅气的脸庞

      小贾斯汀:哥!林彦俊!生日礼物还没有给我!不!准!忘!记!

      正正廷:他太忙了,我是不是应该和长靖取取经,还是我和你们不太一样

      Bro:长靖最近好像生病了,似乎是晚上踢被子,正廷说他可以过去陪着,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  小鬼公主:demo都发过来了,等你回来

      这是当时他们发来的最后一句消息,在准备关闭的时候突然有一条新的消息刷新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小超人:林彦俊你说,vx什么时候可以标记已读,他们就不会每天吵着要我发消息给你了。

      “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耐心看完所有消息,却没有选择任何一条回复。没有人知道他们日常唠嗑已经被当事人如数接收,当然这丝毫不妨碍不断发来新的“悄悄话”。

 

      记得实在僵硬难熬的一段日子里,那次偶然看到的消息成了改善心情的良药。又到后来想起了似乎和他们相比,在厨艺这件事上自己能有把握超过的大约只有厨房杀手的小队长。

      长靖总念着椰浆饭,农农时常和自己提起儿时小吃,正廷好像提过他独特的番茄炒蛋,Justin说成熟居家的大哥哥必然得是一把厨房好手,丞丞吵着要让兄弟学做海鲜但他又不吃,bro常常分享来的营养餐食谱,小鬼说不会做饭是会被抓去洗碗的。

      只有尚未沾染阳春水的小队长,揽着自己大言不惭:“我们都有七个大厨了,彦俊你就陪我负责吃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旧日的林老师不屑于淹没人潮之中,也不屑于摆烂到底承认菜鸡,留下一声冷漠的“呵”。

      于他们世界消失的林彦俊在俗世的汹涌席卷之下,想着练就一身厨艺,惊艳所有人。

 

      等待的冬天来了又去,没有留下丝毫印记。根本没人在意陈年的大道理,最后的那只恐龙寂寞也恐惧。

 

 

06.是夜空的星,是黑暗里的光

      “别藏着刺,也别藏着痛。”

      惊醒之后想起来这个漫长夜晚之中,尤长靖和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     Theo:丞丞和昊昊去吃海底捞了

      Theo:我想出去玩

      Theo:昨天拍摄磕到小腿了好痛

      Theo:G上新款了

      Theo:我的咖啡没有了

      Theo:长靖真的很期待明天见到彦俊

      Theo:农农一个人在别墅里

      Theo:我睡不着

      Theo:你好忙

      拿着手机在键盘上一阵输入,发了一串消息过去。等了大半小时没有回音,这么晚大概早就睡了吧。是不是九个人只有自己突然醒来后便毫无睡意了,似乎每个人都对天亮之后充满期待,是啊,大家真的很久没有看到那个冷哼哼说着“呵”又掩不住酒窝的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农农好像说冰箱里没有吃的了,他向来把每个人都照顾的很好,一定会买好了去的吧。那咖啡是不是可以任性一下也等着蔡徐坤准备好,像几天前丞丞就从吵着老大买一点魔芋爽。可是这么久没有发消息了,没有说话了,没有见面了,谁还会记得咖啡啊。

 

      根本记不起上一次受伤是什么时候了,总觉得还挺频繁的,就是没有人时刻提醒着自己之后。真的好痛,那一下明明难受的要命,但为什么蔡徐坤没有来安慰自己,他怎么没有急匆匆地打电话过来,然后凶巴巴的让自己小心一点。

      什么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每次拍摄累得沾床三秒就毫无知觉了,一夜清净,梦里什么都没有。根本都是骗人的。

      是谁说的这个柜子都用来放咖啡,要什么样的都可以。早就被喝完了,也早就没有提醒要囤货了。

      范丞丞厚着脸皮去蹭了多少次饭,黄明昊仗着自己小每次碰到了都黏在一起,子异连长靖着凉了也拉着人一起讨论,农农喊着去吃了好几次饭,小鬼收到了几首demo帮着一起改,长靖的朋友圈总能有那一条评论。

      自己知道的,大约和消失不见的林彦俊差不多吧。

      不是没有试着抱怨,一气之下把人屏蔽了,几天后在没有任何动静的挫败感里又重新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自己走过来了,可为什么钥匙打不开门了”

 

      和长靖也不是总在聊着,反而有一段时间里两个人的对话框久未有新的消息。彼时的林彦俊杳无音信,明明在一个公司,也毫无消息。谁都能看出尤长靖的茫然,想安慰,又觉得自己都一片混乱了,怎么能理得清他们两个呢。直到收到长靖小心翼翼的问候,不是自己安慰他,而是他担心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要不要出来玩呀,我过两天会来北京噢”

      “不许拒绝,出来散散心~”

      想起了那几天以为藏得很好,实际上在自己看来毫无掩饰的范丞丞和黄明昊,破天荒寄来了整箱零食的子异,说最近骨头紧绷想靠挨打放松筋骨的小鬼,用僵硬语气模仿着林老师讲冷笑话的农农。

      林彦俊记得没有回复任何消息,林彦俊不记得一天之后他重新点开了一个对话框。

      8:不要掩着难过

      但朱正廷记得,因为朱正廷收到了。

      彦俊:也不要掩着在乎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Theo:晚安

      睡吧,就要再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开着深夜勿扰,没有亮起的手机收到了等待许久的回复。辗转反侧的人逐渐安稳,不知道的是同样有一个久未入眠的人。

      K:我来接你,贝贝

 

 

07.哪里有人会对空位喊一声bro

      策划了很久的团聚,正巧赶上林彦俊的突然出现,宣布回来。

      六点起床,七点吃早餐,八点出门采购,一切有条不紊。大家囔着要吃的零食也都已经备在车上了,要早一些去别墅,和农农布置一下久未居住的别墅。

      9%(9)

      记得吃维C:bro们,起床了吗

      记得吃维C:东西都准备好了,可以早点过来帮忙哦

 

      到了别墅的时候农农正在煎蛋,说是起晚了,准备吃个早中饭。熟练的拿出维c,熟练的帮人倒好牛奶,熟练的安静等待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“东西都带来了,到时候布置一下吧,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早点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然我们等人多了一起弄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先弄起来吧,给他们一个惊喜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也开始学彦俊搞什么惊喜part了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觉得蛮有趣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?惊喜什么的和我man帅有型的人设不匹配啊”

      “那农农准备晚餐?”

      “欸?你好像没说过晚上要吃什么啊,不用问他们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火锅吧,众望所归。”

      “交给我了”

 

      大家来得比预想的更早一些。

      打开门,拖着两个箱子气喘吁吁的小鬼正腾出一只手去摘自己的墨镜,“怎么样怎么样,我是不是第一个!”,便说便想往里冲,被陈立农拦住把被忘在台阶下的箱子塞给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一下飞机就来了,是不是超级快!”

      “子异!有没有可乐!冰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农农在弄什么,要不要帮忙!”

      应声拿了可乐递给小鬼,又端过来一杯餐桌上凉着的开水,“喏,可乐等一等先,水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晚上吃火锅,农农在准备食材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才一点半,你要不要休息下,才下飞机。”

      跃跃欲试的小鬼被摁在了沙发上,用投影看着老番,刷着手机,等着那个可以喝可乐的时机。

      9%(9)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兄弟们!兄弟们!我到了!快来!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来了来了来了,范丞丞在开车了!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今晚吃火锅!冲快点!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......我和范丞丞昨天才吃海底捞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怀疑在针对我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那你别吃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不可能!我还要把你的份也吃了!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听说你在减肥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没有的事!闭嘴!我马上到了,你等着!

      不扎脏辫:恭候大驾

      机灵小忙内:单挑!!!

 

      皮皮小贾虽然口嗨,但范丞丞的车在两点半的时候准时出现在了别墅外。和小鬼从群聊转战私聊的黄明昊咋咋呼呼准备冲进去展开单挑,又被范丞丞拎着领子回到后备箱前拿行李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你带这么多干嘛,又不是朱正廷帮你整理的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懂,我这叫准备充足”

      一直在客厅窝着的小鬼听到动静便先跑了出来,催着两个人动作快点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好慢!能不能快点的!”

      “陈立农!有人欺负你可爱的老幺!”

      “?你闭嘴吧”

 

      尤长靖把车停在门口的时候林彦俊刚在副驾醒来,眼前熟悉的景象让你以为是错觉,转头看见了驾驶座上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“林老师,到了噢~”

      “让我早点睡,你倒好,熬到了几点啊”

      “我先把箱子拿下来,你清醒了就来抬进去噢”

      “后面正正东西多,坤坤肯定拿不下的,我们还得帮忙”

 

      趴在窗边望眼欲穿的三个人正一脸懵逼的互相看着,为什么从尤长靖车里下来的是林彦俊?

      “难道说?”

      “有大瓜!”

      “来了来了!”

      随着三个人的胡乱瞎猜,朱正廷的车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里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怎么是朱正廷.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欸!他怎么往副驾走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嚯!”

 

      把车停在长靖他们后面,朱正廷拍了拍身边同样睡了一路的蔡徐坤,“坤,到了”,但熟睡的人丝毫没有反应。无奈下了车,绕到另一边,打开了副驾。替人解开安全带的样子仿佛做了上百上千次,是啊,眼前的人总是忙完了工作就赶来找他,出行路上向来不出意外的被补眠占满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一个人拿不了这么多东西啦”

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的蔡徐坤终于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朱正廷今天倒腾了两小时的脸。下意识的伸手圈住了他,半晌才想起来还在车上。

      “快进去吧,我去拿行李”

      “我去喊他们出来帮忙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你把我的包带过去就好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跟你一起推箱子好了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

      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九个人在一间屋子里,每个人都是最放松的样子。坤坤操心着皮孩子还有和他们扭成一团的朱正廷,农农一直忙碌也还在强调自己这是man帅有型,丞丞和Justin忙着八卦一起来的蔡徐坤和朱正廷,彦俊的酒窝久久没有消失,正廷逮着黄明昊和范丞丞一顿揍却红了耳朵,小鬼躲在蔡徐坤身后给挨揍的两个人起哄,长靖手舞足蹈地和林彦俊说着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六点准时开饭,陆续入座。

      做饭男团最积极的永远是吃饭。

      长靖的碗里照例堆起了小山,筷子仍在锅里寻找着什么;小鬼和Justin抢着一块坤坤放进去的豆腐,两人看着豆腐碎着沉底不见;正廷催着坤坤多吃一点儿,正从长靖手里抢了块肉;彦俊端着身段吃着长靖夹来的东西,又伸手撩了一下长靖差点滑下去的袖子;丞丞和农农讨论着今天的汤底到底辣不辣,还不忘提醒自己别楞在那里;坤坤忙着把正廷喜欢吃的都下进去,顺道扯过几张纸巾递给沾了汤汁在嘴边的正廷。

      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坐在了主座,看着眼前的热闹,想起了曾经的那一幕。

      是一场演出,主办方问需不需要留些位子。虽然没有询问,也毫不犹豫的提出希望能空出八个。演出当天工作人员问他们大约什么时间会到,当然没有人来,因为根本没有通知。记得开场后的自己站在台上,在满座的观众面前看向八个空位,正如此刻的自己端着酒杯站了起来,说道:“bro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欢迎回来,恭喜团聚。”

 

 

08.骄傲的人向着救赎弯下身去

      旁人都说想不到后来的自己像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旁人什么都不知道啊。

 

      快乐病毒是把快乐带给他人,那自己呢?

      如果不能制造快乐,那如何快乐?

      在一起就能快乐,那分开呢?

      什么是快乐啊,是闹成一团,毫无顾忌。

      什么是快乐啊,是睁眼知道有人在等自己用早餐,闭眼不会害怕他们离开。

      什么是快乐啊,是蔡徐坤、陈立农、范丞丞、黄明昊、林彦俊、朱正廷、王子异、尤长靖在王琳凯的身边。

 

      此刻的吵闹从那以后在梦里出现过无数次,唯独没有在现实中降临。多少有点怀疑是不是又在梦里了,但混乱的声响明确的提醒着自己,是了,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是谁提议的把酒杯从餐桌上带下来,是谁提议的游戏输了就罚酒罚歌,是谁提议的互相唱对方的歌。

      蔡徐坤放弃了帮朱正廷挡酒,陈立农抛开了man帅有型加入了混战,范丞丞突然改变立场到了黄明昊这边,黄明昊试图让自己加入和范丞丞的对立面,林彦俊朝着尤长靖就没让酒窝淡下去,王子异打算现在就给每个人分一颗维c,尤长靖一直念着林彦俊的名字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说这个团很吵的人是怎么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他们才不吵,他们只是想把在一起的时间拆成秒来过。

      怎么还有用倒计时来计数这么残忍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小鬼那天还给我们鞠躬了”

      “本来我还能忍着的,然后我就泪崩了”

      “这人怎么这么矫情”

      “你哭的最狠还说别人”

      “你敢说自己很含蓄嘛”

      “谁比谁好到哪里去了啊”

      “林彦俊才是很离谱的!!!”

      “朱正廷连话都说不明白了就知道挨着队长擤鼻涕”

      “啊你小心他打你”

      “他喝多了记不得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看队长”

      “队长也哭傻了好不好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就说还有没有保持理智的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”

 

      喝多了之后总是混乱的一团糟,清醒的人独自悲伤。

      范丞丞和Justin还在互相拉扯着,正廷扒拉着队长给他盖上的毯子,彦俊和吵着还想吃小蛋糕的长靖商量上楼去休息,子异和农农再一次把队长从厨房赶出来让他搞定外面的小醉鬼们,坤坤看了自己一眼想起了曾经的场面。

      尤长靖已经被清醒的林彦俊带回了房里休息,被队长扶着上楼的朱正廷闹着不肯松手,范丞丞和Justin被王子异推着踉踉跄跄进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“要不我谁正廷的床?”

      “那麻烦你了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他睡我那儿大概也能安稳些”

      “谢了,bro”

 

      被陈立农搀着站在人群的最后,等着能往自己的房间去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如分开那天一般,却听到了自己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09.到最后下个分岔路口花盛开

      “到时间啦,快一点噢~”

      今天是出发旅行的日子,但准备的过程总不尽如人意。一切的起源,从那一声“啊啊啊啊啊”开始。

      “蔡徐坤!!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叫我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都起来了!我来不及了啦!”

      蔡徐坤看着在面前东奔西走忙着洗漱的朱正廷,无奈叹气:“是你闹着要再睡会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几点?”

      “七点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都十点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困嘛”

      “出去出去出去”

      “正正”

      “生气了,哄不好”

      “我帮你盛早餐,小馄饨”

      “昨天的花卷也要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林彦俊,这个不要带了啦!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啊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东西都快比正正还多了”

      “那里都是你给的小面包啊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小面包不是让你现在带着的啊”

      “唔.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买那边的小面包啊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看着收拾了一个小时的林彦俊,眼眶突然变得有点浅。上一次两个人准备一起出门是什么时候了,上一次看他前前后后算着要带的行李是哪一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别人都说尤长靖长得很甜,笑起来更甜。实际上,小甜心也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甜心,如果他有酒窝就最好了。

      老天还是眷顾的,“酒窝开关”的名头突然按在了自己身上。形影不离,黏黏糊糊,尤腻腻觉得比自己更腻的是林彦俊的笑和酒窝。

      但没有人说过这样的这样的眷顾是有期限的,不是彼此相厌,而是大家各有前路。你是你,他是他。不是你们。

      世上最远的距离是什么?

      明明在一个公司,却像是两个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不,是每一个跟在身边的人都知道他在哪,而自己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林彦俊消失了。

 

      眼泪真是不值钱啊,明明他在的时候自己总是羡慕别人,觉得他和谁都好,和谁都聊很多。可他突然消失之后,才发现原来自己发出去的每一句话,都得到了回应。得到了特权,又怎样能不想念你的酒窝。

 

      幸好我们看过初雪,幸好我们在这一天重逢了。

      和林彦俊的故事开始在还是那个有点胖胖的时候,进行在拼命减肥努力练习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此刻,脸上还是带着软软的婴儿肥。眼前的人收拾完了就一把捏上来,提醒着快到出发的时间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发什么呆喔”

      “要你管啦~”

      “去看看正廷好了没,大约就剩下他一个了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你这样说小心他打你噢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不是有你给我拦着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帮你啦,谁让你捏我脸的”

      “好捏啊”

      他可以用着独有的称呼坤坤,可以和农农一起想约吃饭,可以和丞丞做一辈子的兄弟,可以时刻宠着是弟弟的昊昊,可以和正正有不为人知的小秘密,可以做子异最善解人意的bro,可以是小鬼独一无二的demo搭档。

      他不可以收起酒窝。

 

      难得的晴朗天气,以及依旧乱成一团争先恐后往外端着行李的九个人。

      就算是糟糕的雨天又如何呢,坐在副驾的人,他有酒窝啊。

      只要在一起,就足够让心情变得明朗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的愿望是,我们的故事永远未完,待续。”

 

 

00.Forever you,Forever now

      差点没有赶上地铁的白领,坐在后座吃着饭团的孩子,聚在公园闲聊的老人......世界照常苏醒,生活仍然匆忙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带着如今的记忆回到过去,你会对那个人说什么”

      这个话题挂在榜上一周,热度虽久久未退,却也被新的话题越刷越后。

      直到清晨,有人发现在一起活动的李希侃和左叶发出了文案相似微博,照片中的服装也有些眼熟。

      小狐狸的尾巴:是十九岁尾巴的李希侃

      甜侃侃侃侃:是it’s ok!

      一片小叶子:是ikun叶!

      东方还没醒:是觉!醒!东!方!个!人!练!习!生!

 

      氛围逐渐变得热闹,话题被重新推上榜首,越来越多人发现似乎不止清晨的两个人发了微博,十八宫格已经放不下这些相似文案的截图了。

      也有人发现,虽然大家都像约好了那样发博,又感觉始终少了一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于是,善解人意的知情人发出了今天的第二条微博。

      朱星杰J-zen:稍安勿躁。

 

      收到了消息的小鬼和车上的八个人谈论着后面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“跳eiei!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去的是海边欸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摆什么造型”

      “按站位嘛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,为什么不随便站,随便摆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懂的,朱正廷可以不按站位”

      “范丞丞你是不是找打”

      “老大!老大救命!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,孩子们,到时候随意发挥吧”

 

      是夜。

      忙碌的人们放缓了脚步,有的总算踏上了回家的路,有的已经准备休息。

      有些人敲敲爬上了微博。

 

      蔡徐坤:Forever 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 陈立农:Forever 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 范丞丞Adam0616:Forever 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 jjjustin0219:Forever 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 林彦俊:Forever 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 THEO-朱正廷:Forever 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 王子异:Forever 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 小鬼-王琳凯:Forever 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     尤长靖:Forever [九人海边落日合照.jpg]

 

Fin.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93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