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柚柚柚柚よ

林深见鹿,空山与君。

© 柚柚柚柚柚よ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「长得俊」SOMEDAY OR YOU

ooc是我的

有一丝坤廷、权贵

he,可能不甜

2k,短打,一发完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aybe someday,maybe you.”

        尤长靖已经忘了是在哪里看到这句话的了,只记得是很久之前,在一本书上,一本来自某个人的生日礼物。那个人和他说,“尤长靖,不主动的人没有故事,退缩的人没有未来”,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那一天分开,在那一天走失,在那一天不复相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尤长靖不知道,他只是听见了一声巨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尤尤。”不远处关着门的房里传来自持冷静的呼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”,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声音,尤长靖在厨房处理完一切才不紧不慢地回到了房间,“怎么醒了,今天休息可以多睡会儿噢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做早餐啊,还要帮你去拿昨晚到的快递,忘记了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......那吃早餐,然后再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不过下午我还有工作噢,不能在家里陪着你,可以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,我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起来吃早餐吧”,笑着在人额头轻轻一吻,“今天有用新买的那个小面包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将家里的人安抚下来,准备好今日分量的药,拜托正正晚一点来帮忙做个晚餐.....一切就绪后出门工作已经是下午两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看上去一如往常,但尤长靖始终觉得似乎是哪里出现了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尤老师,麻烦再来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好的,抱歉。”怎么会一直在走神呢,“问题到底出在哪里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将尤长靖拉回现实的是一阵熟悉的铃声,是那个人特意设置的,因为尤长靖工作起来总是看不到消息也听不到任何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尤尤,晚上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有什么想吃的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你回来吃西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牛排嘛,我知道啦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尤尤你是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工作完了就回来了噢,吃牛排也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来我们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啦,我还在忙,正正晚一点会过来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......今天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拜啦,要工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拜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正廷打来电话的时候夜幕已至,工作的拍摄却不过进行了一半。如果非要问为什么,大约是万事尽心尽力的尤老师今天一直在走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一通来电却彻底让拍摄按下了暂停,今天工作份额已用尽。

        赶在回家路上的尤长靖想着朱正廷方才在手机那头说的话,总算反应过来今天是什么日子,以及之前欲言又止的人没有说出的话是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的人打开门,客厅不过亮了一盏地灯,沙发上蜷着一个看似熟睡的男人。半小时前蔡徐坤用朱正廷的手机发来消息,人已经吃过了药变得平稳下来,虽然不愿意吃晚餐但自己摸了两个小面包解决肚子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句,十分怨念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正:22号之前断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正:我是蔡徐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看小队长发来的消息,又看着沙发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尤长靖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挪不动啊......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心!!!!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准确一点,是印象中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但我知道,我不认识这个声音,起码不是在我五分钟前转身离开时见到的尤长靖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说是林彦俊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们说的是那个躺在病床上昏迷了一个月,醒来后失去了记忆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的不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能看见,能听见,仅此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。

  我什么都做不了,至少在尤长靖听到他问出“你是谁”的时候毫无办法。我不想就这样把林彦俊三个字用在这个人身上,这个人没有和尤长靖的记忆,没有和NINEPERCENT的记忆,所以我暂且称为“他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我是第一个把自己叫做“他”的人,你看,林彦俊不愧是个说冷笑话的幽默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叫尤长靖“尤尤”,他接受了尤长靖关于“是林彦俊男朋友”的设定。实际上,林彦俊从不叫尤尤,林彦俊也才和尤长靖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长靖为什么骗他,想问问,但我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躺在我的床上,抱着我的尤长靖,虽然好像目前没做别的,但能不能离我的小尤远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这么熟练的赖着尤长靖,尤长靖怎么这么轻易的哄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我称呼“他”一样,尤长靖没有喊过他一声“林彦俊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小尤是不是知道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5月20日。

  是小鬼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和尤长靖一起回家的半周年。

        长靖照例起来做早餐,下午去工作,托了正正来照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长靖离开他超过三小时,他就会变得不安。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他给尤长靖打电话想让长靖早点回来,但是没说出口就被挂了电话。看起来挺难过的,不过我还是不太能接受自己就是了,人设真的不能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肯吃正正做的餐,真不懂享受,蔡徐坤你怎么不打他。所以这就是你们两个在我家吃牛排的原因?

        蔡老师骂骂咧咧带着正廷走了,他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他吃药是怕尤长靖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他在等尤尤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挺可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然,我帮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我是林彦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他是失去从前记忆的林彦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尤长靖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彦俊在无情地说完分手离开的五分钟后出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医院睡了一个月,又休养了一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不太知道自己带回家的人是谁,虽然他长得和林彦俊一模一样。他没有关于我的记忆,原本我以为是分手了他不愿意承认,直到范丞丞和Justin风风火火赶来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,失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叫我“尤尤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Evan是他的英文名,他喜欢绿色,他爱吃小面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认识尤长靖,不知道NINEPERCENT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有点习惯这样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实显然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一个520,我缠着林彦俊要去游乐园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个520,我忘记了是他眼里的半周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在等尤尤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还在想着林彦俊,但我可以在边上陪陪他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林彦俊没想到会被晴日里的阳光叫醒,左手挡住窗外漏进来的光亮,右手去摸手机。突然整个人楞在那里。是了,此刻的自己躺在沙发上,而尤长靖正窝在打的地铺上,一如那个熟悉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顾不上穿拖鞋,把人抱起便大步回了卧室,轻声打开房门,将仍旧熟睡的尤长靖送回空了一夜的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认床,还是什么,一直没有动静的尤长靖在林彦俊躺进被子里的时候翻过了身,闭着眼,伸手抱住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彦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